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4日,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邀请尉天骄教授作《美丽中国与水文化智慧》专题讲座和航道实验室试验现场主题参观活动。

尉天骄教授从文化的认识、水文化的定义,以及发挥水的无形功能,尤其是水对人的精神、意识、情感、审美心态等方面的人文教化功能做了报告,在物质形态水文化、制度(行为)形态水文化、精神形态水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的航道实验室,港湾工程研究室副研究员支远哲就正在开展的“广西白龙核电项目1、2号机组工程海工工程波浪物理模型试验研究”做了介绍和演示,并就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与讨论。

本次活动从理论层面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水文化与水科学关系的理解,从实践层面进一步推动水科学研究院不同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之间科研思维的互相交叉碰撞,期待水科院的有组织科研和跨学科研究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文/王春燕 图/王春燕 审核/刘平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