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9月7日,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书记、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平雷主持会议,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珂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刘平雷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报告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珂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程序规范,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收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成效。希望牛首山科技园党支部发挥支部党员专业组成丰富的优势,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结合,做优做强支部党建品牌活动,在以党建引领奋力推动科技创新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效。

会议最后,刘平雷代表支部党员作表态发言,第一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通过专题党课、学术沙龙、走访调研、联学联建等方式,把理论学深学透,全面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第二要不断总结和完善支部学习工作经验,从力量组织、制度安排、激励措施、条件保障和考核评价等各方面支持科研队伍发展,提升党员担当作为能力,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和地方重大工程和学校重大任务中持续发声、有所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施逸辰 图/施逸辰 审核/刘平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