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保定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6

8月24日,我院常务副院长杨涛率专家团队赴保定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闫继红与专家团队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水利项目科学系统谋划、流域防洪减灾能力提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闫继红对专家团队来保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保定此次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她说,保定市当前处于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抢修水毁水利设施,加快恢复以水库、河道及堤防、蓄滞洪区为主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同时,保定市也在全面复盘检视,科学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突出流域性治理、区域性协同、工程性防御,深入谋划研究保定市主城区防洪、涿州市城市防洪、水库新建扩容提标、蓄滞洪区达标建设等重点水利项目,全面系统提升流域防洪减灾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河海大学作为以水利为特色的百年名校,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防洪排涝、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拥有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希望河海大学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保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水资源综合治理和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防洪减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保定市水利局,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电科、中建设计院介绍保定市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体系、灾后重建项目谋划等情况。

河海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学部、地理与遥感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有关专家参与调研,座谈会前实地考察界河、安格庄水库、涿州刁窝镇、白沟河等地,会上围绕科学监测预警、防御预案编制、洪灾复盘推演、应急能力建设、智慧水利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我院专家团队调研现场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文字稍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