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率队赴林芝市水利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8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2日至4日,常务副院长杨涛、党总支书记王寿辉率队赴林芝市水利局开展调研交流,林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程,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名栈出席调研座谈活动。

吴名栈总工程师对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林芝市水利局近年来借助“智慧河湖”的平台建设工作推进的契机,编制完成了2022-2025年林芝市水利信息化发展规划方案,推进打造林芝水利一张图。但是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希望能够与河海大学开展合作,共同发力,争取将林芝市作为数字流域建设的试点城市。

杨涛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及水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到,学校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及支持西藏水利,学校自1995年开始招收西藏内地高中毕业班学生,毕业的西藏学生大部分都充实到西藏水利战线,为西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够更加了解林芝水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林芝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堰塞湖数字模型的建立、河湖管理工作、雅江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等开展深入交流,并集体观摩了我校自主研发的全球水旱灾害模拟预警与智能分析系统的展示。

调研期间,常务副院长杨涛、党总支书记王寿辉一行还现场考察了雅江流域、尼洋河流域、雅尼国家湿地公园、老虎嘴水电站等。

林芝市水利局各科室负责人,河海大学水科院研究院相关科室及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

(文/周思佳 审核/刘平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