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率队赴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7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4日至6日,常务副院长杨涛、党总支书记王寿辉率队赴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开展调研交流,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勇出席调研座谈活动。

钟勇副厅长对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到,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具有非常丰富和先进的水利科研优势,感谢河海大学水科学研究院能够前来西藏地区交流指导工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将高校的技术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

杨涛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及水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到,学校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及支持西藏水利,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够更加了解西藏水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通过水科学研究院的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西藏地区的水利科技事业的发展。

会上,区水利厅建管处、水资源处、防御处、河湖处、水文局、水规院等从本职工作出发,分别提出了涉及堰塞湖的水情研判、“四预”能力提升、水库信息化、功能型缺水、监测计量系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双方围绕上述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集体观摩了我校自主研发的全球水旱灾害模拟预警与智能分析系统的展示。

调研期间,常务副院长杨涛、党总支书记王寿辉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拉萨河流域,并走访了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西藏分公司。

(文/周思佳 审核/刘平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