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率团赴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3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21日,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寿辉率团赴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郑胡根,副总工程师王从明出席调研座谈活动。

郑胡根副局长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沂沭泗流域的科技支撑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沂沭泗流域是淮河流域中最为复杂的区域,流域的科技工作可以概括为“有特点、有需求、有条件”,希望河海大学能够给予更大的技术支持。

王寿辉书记对沂沭泗水利管理局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沂沭泗流域的科技需求就是学校科技工作的方向,我们一方面致力于解决眼前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着眼于前瞻性研究工作,以科技支撑助力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沂沭泗管理局聚焦沂沭泗河防洪工程体系及重点研究问题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涉及河道行洪、水闸泄流曲线变化、水系产汇流、枢纽及分洪闸分洪、水利工程安全监测及预警、水系综合治理、联合调度体系研究、业务应用智能化提升等11个重点研究课题。与会人员围绕上述研究课题内容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办公室、水资源处、基建处、水管处、水文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座谈,我校社科处、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文/周思佳 审核/刘平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