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工程材料研究室(筹)

发布时间:2023-03-02

该研究室致力于水科学与工程材料相结合的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团队成员围绕工程耐久、绿色、生态、安全主题,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学研开发项目。主要研发方向包括:

(1)绿色耐久工程材料研究和应用

围绕道路废弃材料循环利用,开展就地热再生、高RAP掺量厂拌热再生等养护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针对沥青路面的预防性养护及水泥路面桥面的“白改黑”,开展耐久型微罩面材料研发、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研究。

(2)特种铺装结构设计和应用

基于海绵城市建设需求,开展适用于不同场合的透排水铺装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针对道路耐久性问题,开展复合灌入式抗车辙路面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围绕“绿色”、“生态“主题,开展环保功能型(抑霾减尘、融雪除冰、阻燃、降噪、降温等)路面铺装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针对钢桥面铺装难题,开展桥面防水材料研发及高韧性钢桥面铺装结构设计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

(3)智慧和信息化管控技术研发和应用

工程实施的实时监控技术和施工质量的智能预警技术,如路基施工管控、水稳基层施工管控、沥青路面施工管控、水泥混凝土施工管控等;道路建设、运营、养护的智慧管理平台的研发及其管理技术,如工程进度管理系统、网上综合管理云平台技术等;智慧信息的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预测技术,如交通数据分析预测、试验数据分析及性能评定等。

 

联系人:虞浩

电话:15950556758

邮箱:20220506@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