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第8届FRIEND国际会议特刊《变化世界中的水文过程与水安全》近日公开发表

发布时间:2020-09-30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以下简称UNESCO-IHP)第8届“基于全球水文实验与观测数据的水流情势研究”(Flow Regime from International Experimental and Network Data, 以下简称FRIEND)国际会议特刊《变化世界中的水文过程与水安全》于网上公开发表(https://piahs.copernicus.org/articles/383/index.html)。此次在中国北京举办的FRIEND国际会议也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主题是“变化环境下的水文过程与水安全”。会议特刊由UNESCO-IHP副主席、UNESCO-IHP亚太区指导委员会主席、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余钟波教授等人主编,遴选了第8届FRIEND国际会议52篇会议论文,其中有19篇中国作者的文章,包含降水和气候影响,水文过程的观测、分析和模拟,环境变化中的洪水以及水资源与生态环境影响等四个热点研究方向,是国际涉水领域共同关注的课题,也与当前中国水文行业和水利事业的发展和需求密切相关。本次特刊是UNESCO-IHP第八阶段的重要成果之一,也为第九阶段战略计划(2022-2029)做了重要铺垫。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水文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