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举办首期暑期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15日-24日,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长江院”)举办首期暑期课堂,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30余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我校的900余名学生与青年教师报名参加。

 

首期暑期课堂邀请到三位海外知名大学教授进行线上直播授课。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休斯首席教授、费西讲座教授詹红兵老师讲授地下水原理及应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名誉客座教授王敬锋老师介绍了地表水文学引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Journal of Hydrology》副主编罗剑老师讲授地质空间统计学和模型反演。

 

暑期课堂是长江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活动之一,利用暑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针对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相关专业课程,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培养专业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首期暑期课堂共有三门课,每门课分为六节课,均采用了“云课堂”模式,有效拓展了线上教学资源渠道,受众群体不局限于本校师生,体现了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河海大学2019年联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组建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以此为新起点,聚焦长江大保护领域的重大需求,聚力一流学科建设,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打造水科学、水教育的世界高地,引领学校整体水平迈向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