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为“长江大讲堂”讲授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22日,“长江大讲堂”在河海大学开讲。江苏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为河海师生讲授第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主持报告会。150多名校内外专家和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徐鸣围绕长江大保护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沿江开发态势及生态安全格局等长江生态环境现状、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等三方面分享了他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入思考。徐鸣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推动长江大保护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强长江流域城乡的控源截污工程建设、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修复、抓好长江流域的重点湖泊治理、严格长江航运船泊的污控管理、依法实施长江流域水源地保护,守护好长江母亲河,构筑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 

徐鸣的报告启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与讨论。报告会上,徐鸣与在场师生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长江大讲堂”是由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名家讲座,旨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介绍江河流域保护与绿色发展相关的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解读保护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国际前沿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