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太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2

2017年5月,河海大学成立太湖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形成与太湖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水科学研究水平,为太湖流域水利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河海大学太湖研究中心围绕太湖流域防洪、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水利信息化、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科技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咨询活动,促进科研成果在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中的应用,为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及技术应用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研究中心核心成员有杨涛教授、王传海教授、赵大勇教授、李彬权教授、王红教授、倪利晓教授等20余人,设有太湖流域洪水预报与产汇流机理、蓝藻水华防控措施、流域生态水文与资源承载力、农业面源污染管控与水土保持监测关键技术、新型水质监测技术研究等方向。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在内的重要课题50余项。组织承办了“第四届太湖国际论坛”、“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大河流域保护管理分论坛”、“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等一系列重要学术交流活动。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太湖流域得到广泛应用,为太湖流域水利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重要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研究中心联系人:赵大勇  dyzhao@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