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召开水利工程学科引导专项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2日,水科学研究院在闻天馆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研讨水利工程学科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水利工程学科主任唐洪武教授,常务副校长、水利工程学科副主任李俊杰教授,副校长、水利工程学科副主任董增川教授,水利工程学科副主任顾冲时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水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水利工程学科副主任肖洋教授主持。

会上,水科学研究院汇报了本次申报工作总体部署、学校要求以及相关申报材料填报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

唐洪武书记强调水科学研究院要结合引导专项申报工作抓实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要进一步梳理未来三年建设方向,做好建设规划,力争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出亮点。李俊杰副校长指出,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申报工作要引入竞争机制,申报项目要体现国家需求,同时,要带动其它学科发展,培育交叉学科。董增川副校长提出,水利工程学科建设要具有国际视野,要关注政策形势的新变化,要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融合新思路,树立标杆性的研究方向。顾冲时副主任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文件精神,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了注意事项。

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国家工程中心及长江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7–2020年“双一流”引导专项项目建设情况及已取得的相关成效,研讨了2021年申报项目意向,反映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供稿)